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7 浏览次数:

1015日、16日,我校面向大二、大三和大四年级全体学生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本学年学年礼。其中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院长禤健聪、副院长王元林、院党委副书记张立、院优秀班主任王苗及辅导员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学年礼。人文学院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分别参与了“爱体育、懂艺术”,“视野开阔”,“能力发展性强”三个主题专场。

 

 

 

本次学年礼共发布了2020-2021学年学生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体育发展、艺术发展”“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拓展”“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能力发展三大评价报告,帮助同学们对标对表先进检视自身不足,同时,找准榜样规划好未来,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注入满满动力和激情。

 

 

 

颁奖环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讲话中对2020-2021学年里师生们奋力践行人才培养目标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以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史上196420032021年的1016日“跨越时空的同一天”所折射出的一代代中国人奋进前行和祖国不断强大的历程为例,深入阐释成长为“时代新人”的深刻意涵。就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屈哨兵书记勉励大家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体育、懂艺术上持续用力”、“在视野开阔上继续做优”、“在能力发展商有实质性的提升”,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激扬的旋律中,全体师生挥舞红旗,高声齐唱,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学年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和反思,也是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希望人文学子在大学不同阶段树立明确的目标,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与学院、学校共同书写辉煌的崭新篇章。

 

 

 

在本次学年礼中,人文学院荣获广州大学2020-2021学年多项荣誉称号。人文学院众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也凭借出色表现喜获多项荣誉称号。具体如下:

 

学院奖项

学生“视野拓展”工作先进学院

学生“能力发展”工作先进学院

文化育人先进单位

资助育人先进单位

 

集体奖项

“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南越支教志愿服务队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志愿讲解队

 

“增长知识见识”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汉语204

 

“培养奋斗精神”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学生会

 

“增强综合素质”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汉语187班、人文学院汉语194

 

优良学风标兵班

人文学院汉语193

 

优良学风班:

汉语 188 班、汉语 189 班、汉语 196 班、汉语 197 班、汉语 203 班、 汉语 205 班、历史 192 班、历史 201

 

个人奖项

“坚定理想信念”先进个人

林芷欣、刘洁、林沐青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先进个人

叶定远、林韵、黄翠仪

 

“加强品德修养”先进个人

郑晓燕、黄欣

 

“增长知识见识”先进个人

李奕锦、郑家怡、李雨薇、廖晓桦

 

“培养奋斗精神”先进个人

沙敏、刘宇涵

 

“增强综合素质”先进个人

田睿蕴、何国鸿、杨子倩、麦悦瑶

 

十佳学生

叶定远

 

“艺术发展”十佳个人

许小榕

 

器乐达人

陈颖怡

 

书法达人

郭温廉

 

经典阅读之星

于尚辉

 

晨读之星

李奕锦、李思苇

 

创新达人

沙敏

 

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获奖学生

邓 瑜 冯桉颐 李春瑜 刘 洁 刘昱彤 孙钰瑶 魏雨彤

温裕华 吴健仪 吴 越 叶冠宏 易楚婷

 

经典百书征文比赛获奖学生

廖佳慧 莫海珊 吴健仪